→ 义工家园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浓浓敬老情,温暖流心田(长春汽车高等专科学校)

2015-11-06 15:13

浓浓敬老情,温暖流心田

 

     长春的秋天完完全全的被冬天所代替,不过心是热的,那一切都是热的。20151011日,在百川公益志愿者协会吴爱炜的带领下,参加由长春市慈善会开展的“爱心敬老”活动,我们五人爱心小分队来到孤寡老人郭永凤的家中。

     八十一岁的郭永凤老人,现在一个人独居.已经花白稀疏的头发和那直不起来佝偻的腰深深的刺痛了我们的心.看到她,不自主地就想起来自己的奶奶,郭永凤奶奶看到我们来帮助她,一直在说谢谢你们,我们想帮她做家务,郭奶奶说不用了,孩子,奶奶谢谢你们,天这么冷,你们歇一会就回学校吧。我们陪奶奶聊天,和奶奶一起在小区里散步,奶奶说起她的家事.原来她是河陇人,结婚嫁到长春,丈夫去世之后,只有她娘家人偶尔回来看望她,但也是匆匆忙忙的来一趟就走了,老人说起这些语气挺无奈辛酸的,我们听得心里也很难受。天气寒冷,老人在户外散步,爱心小分队队员牛子儒怕奶奶冻着,就用手给奶奶暖手,一边暖一边说:奶奶,现在天冷,你出来小心冻手,你看你这手这么冰,我给你暖暖。奶奶听见这话,眼里闪着泪光,感动的不停说,谢谢你孩子。我们觉得,那一刻奶奶应该是很开心的,我们做的这些是值得的!

我们看着郭永凤奶奶,想起长春市其他的孤寡老人,本应该是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却独自一人孤苦伶仃的生活,这些人都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是最需要关怀和爱护的一群人,在今后,我们会用自己一份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也希望可以呼吁更多的人来加入我们,让社会大家庭充满爱!

 

 

 

版权所有:长春市慈善会 地 址:长春市绿园区皓月大路1135号 邮 编:130062

吉ICP备11004976号-1公网安备22010602000350号

慈善热线:400-101-4343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