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义工家园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敬老小分队•我们在行动(甘泉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2016-11-07 16:14

敬老小分队•我们在行动

跟以往的每个周六一样,又到了去看望老人的日子。30多名精神饱满的长春师范大学甘泉志愿者们满怀着期盼的心情再一次向同心敬老院出发,但与往常不同的是志愿者中出现了许多新鲜稚嫩的面孔。此次活动也是长春师范大学第24届甘泉新成员们参与的第一个意义非凡的活动。

虽然大部分成员之前没有类似的经历,但一进入到敬老院立马熟络地与老人聊天,还帮助刚起床不久的老人们整理床铺,十分自然地拿起扫除用具打扫室内外卫生。原本寂静的房间热闹了不少,空旷的大厅也变得拥挤,安静的老人也开始善谈起来。志愿者们三五围绕着老人,有的说着自己的校园趣事,有的帮老人按摩因常年卧床而麻木的四肢。老人们也亲切的拉着志愿者的手叮嘱道:“天冷了,多穿点衣服,小心着凉”。看着老人们和志愿者有说有笑相处融洽的画面,这一幕就像是孙子孙女来看望爷爷奶奶一般稀松平常,没有丝毫的疏离和隔阂。                                   

  志愿者们的到来改变了老人平日里只能听收音机,看电视的乏味生活,每个周六成为一个特殊的节日,在看望老人的过程中,不但只有志愿者表演唱歌跳舞的节目,老人高兴之余也会高歌一曲!用老人们的话说在孩子们的陪同下散步,感觉窗外的阳光都格外温暖。

关爱,从点滴开始,从持之以恒的心做起,从每个周六的探望出发。我们不能延缓老人们衰老的步伐,但可以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老人感受到青春的跳动和年轻的活力。纵使再美的晚霞,也要有人欣赏。无论亲人与否,也要用心陪伴。这就是青年志愿者存在的意义,也是我们坚持传承的意义。

版权所有:长春市慈善会 地 址:长春市绿园区皓月大路1135号 邮 编:130062

吉ICP备11004976号-1公网安备22010602000350号

慈善热线:400-101-4343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