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义工家园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有一种力量——爱心(吉林财经大学)

2015-11-06 15:11

有一种力量——爱心

 

我一直相信一种力量,那就是爱心。爱心能让我们遇见不同人的人生,或许凄苦,或许欢乐。

当我们第一次敲谭爷爷家的门时,我们是紧张的,但是当看见给我们开门的谭爷爷时,我们是心疼他的,不足一米六的谭爷爷非常的瘦弱,但脸上却洋溢着阳光般的笑容,还向我们问好。在来之前,我们就了解到谭爷爷患有智障,只有和8岁小孩一样的智力,他一直由他的侄子赡养着,没有结婚,我们问他喜欢吃什么,喜欢看什么,当聊到他喜欢的东西时,他非常的兴奋,还让我们带他出去玩,我们在征得他侄子同意之后,便开心的带着谭爷爷出去散步。一路上,他都非常的高兴,还不时像小朋友一样向我们开玩笑。似乎时间过的很快,一转眼就是下午了,我们向谭爷爷告别,他似乎还依依不舍,还叮嘱我们下次一定还要去看望他。                                                   

在看望爷爷回来的路上,我想了很多。世界上有多少像谭爷爷一样孤苦的老人,他们每一天等着自己的亲人能早点下班回来,只是希望能陪他们聊一聊天,说一说家长里短,但似乎这样小小的要求,最后都不能被满足。而作为志愿者的我们,会尽可能地给他们带去快乐,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爱的体贴,亲人的呵护,也能够享受到天伦之乐,安度晚年。

我们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大学生能够参与“爱心敬老”活动,和我们一起去看望更多需要关爱的老人,也让自己的生活因为奉献而变得更加有意义,也让老人们享受到社会的爱。

大学生作为一个很庞大的群体,对社会的贡献是可以聚小流而成江河,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社会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版权所有:长春市慈善会 地 址:长春市绿园区皓月大路1135号 邮 编:130062

吉ICP备11004976号-1公网安备22010602000350号

慈善热线:400-101-4343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