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慈动态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重庆市慈善总会2016“中华慈善日”捐赠仪式

2016-12-23 09:49

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正式施行。9月5日为我国法定的首个“中华慈善日”。9月2日,重庆市慈善总会2016 “中华慈善日”捐赠仪式暨“扶贫济贫 人人慈善”论坛在市政协七楼议政厅隆重举行。

市人大副主任夏祖相,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等市领导,市政府、市政协和市级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代表、慈善志愿者等300余人出席捐赠仪式。活动由重庆市慈善总会主办,市民政局、市外经贸委、市国资委、市扶贫办、市工商联为指导单位,市内主流媒体为支持单位。捐赠仪式和论坛由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陈焕奎主持。

刘光磊充分肯定了市慈善总会在改善民生、助推社会和谐方面取得的成绩,感谢社会各界对慈善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他说:重庆是一座爱心城市,既有胡子昂、刘子如、卢作孚等一批著名慈善先贤,也有一批批企业家、普普通通的爱心人士无私奉献爱心,具备做好慈善事业的得天独厚的条件。当前,《慈善法》正式施行、市委和市政府高度重视慈善事业、重庆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为重庆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创造了条件。全市各级慈善组织要抢抓机遇,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成绩。

刘光磊指出,要实现重庆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好《慈善法》。二要以助推脱贫攻坚为重点抓好慈善救助。三要以创新发展为动力抓好筹募工作。四要着力建立政府支持、社会参与、专业运作的慈善工作机制。

刘光磊宣读《重庆市慈善总会助力脱贫攻坚倡议书》。刘光磊在倡议书中说:扶贫济困、乐善好施、行善积德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同步实现小康,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伟大“中国梦”的重要体现。在重庆经济社会事业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的今天,我市农村尚有70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下,急需得到社会的扶持和救助。为此,市慈善总会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希望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践行《慈善法》,人人献爱心,伸出援助之手,通过捐款捐物、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投入扶贫攻坚行动,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条件、摆脱疾病困扰、完成学业梦想,为贫困群众同步进入小康社会奉献一份力量。

刘光磊代表市慈善总会承诺,所有捐赠将按照《慈善法》的规定,专款专用,公开公正,严格管理,规范运作,充分尊重帮扶双方意愿,切实把社会大爱送达到最需要帮助的贫困群体,扶助他们早日脱贫,共进小康。

仪式上,民营企业代表金科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总裁蒋思海,国有企业代表渝富集团总经理何志明和外资企业代表东亚银行重庆分行行长许华作了发言。他们表示,积极参与、热情响应市慈善总会的公益号召,积极行动起来,为助力脱贫攻坚竭尽所能奉献爱心和力量。

仪式上,金科集团、重庆小康集团、重庆智飞生物等80余家爱心企业举牌捐赠,承诺或展示企业为慈善事业的发展、为助推脱贫攻坚进行捐赠,捐赠善款共计3亿多元。(捐赠名单附后)

捐赠仪式结束后,接着举行了《重庆市慈善总会“扶贫济困 人人慈善”论坛》。

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作主题演讲。刘光磊说,《慈善法》为慈善扶贫增添强大动力。《慈善法》开启了以法治善的新时代,将为规范和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刘光磊说,要发挥优势,努力构建以慈善扶贫为主、兼顾各方的新机制。今年换届以来,市慈善总会在慈善扶贫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千方百计募集慈善扶贫资金,大力推进产业扶贫,积极探索慈善扶贫新模式,积极推进健康扶贫。

刘光磊表示,市慈善总会将积极作为,再创慈善扶贫新业绩。一是要进一步明确慈善扶贫工作思路。二是要进一步壮大慈善扶贫爱心队伍。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慈善宣传力度。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公信力建设。五是进一步加强自身队伍建设。

重庆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专家刘全心主讲了《慈善法》与慈善信托。建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魏福生,力帆集团工会主席兰庭琴,ENGIE中国区执行副总裁兼重庆总代表张劲柏分享了他们对慈善事业的认识,以及企业参与慈善的体会和继续投身慈善事业的打算。

版权所有:长春市慈善会 地 址:长春市绿园区皓月大路1135号 邮 编:130062

吉ICP备11004976号-1公网安备22010602000350号

慈善热线:400-101-4343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