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公开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2016年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十分关爱 公益活动 ”方案

2016-04-13 09:57

201642世界自闭症日

十分关爱 公益活动 方案

 

一、项目背景

2007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2定为“世界自闭症日”,以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以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被归类为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其病征包括不完整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以严重的、广泛的社会相互影响和沟通技能的损害以及刻板的行为、兴趣和活动为特征的精神疾病。

自闭症儿童患者,是一个数目不断增加,却不为社会所广泛关注、理解的群体,是个缺乏社会普遍关爱的群体。在中国,如果按儿童人口计算,据人口普查统计,2000年,中国儿童人口数量为2亿9千万左右,占总人口的22.89%。自闭症儿童约占了儿童总数的千分之六。而且不能否认,还有许多自闭症儿童没有被发现、诊断,更说不上治疗。

在第九个世界自闭症日即将来临的时候,民盟吉林省委机关总支三支部、长春市慈善会、六福堂药业联合发起关注自闭症儿童 “十分关爱”活动,并在长春市慈善会设立“十分关爱”基金,旨在帮助贫困自闭症儿童,希望通过这个基金帮助贫困自闭症儿童及家庭更好的生活。

 

二、新智学校介绍

长春市二道区新智特殊儿童训练学校创办于2004年,2009年经二道区教育局批准,在区民政局正式注册。是一家为心智障碍儿童提供教育康复服务的专业机构。目前在长春新智学校共有60名少年儿童,其中有80%为自闭症儿童。长春新智学校成立11年来,已为1400多个自闭症儿童及家庭提供过服务。长春新智学校目前有员工20名,他们的志愿是为自闭症儿童康复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校主要设置有一对一学习及小组课学习,小组课又分为精细课、电脑课、运动课、音乐课、生活自理课等课程。通过这些课程可以帮助学生提高认知理解、语言沟通、注意力及社会交往能力。

2014年初,学校开设了学龄部全托班,让学生们在没有家长陪同的情况下独立学习,以提升心智障碍儿童独立生活、学习能力,学习理解和遵守社会交往规则。

长春新智学校也一直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支持。区残联及区教育局先后为我们提供了租金低廉的场地,长春市慈善会为学校先后提供了很多康复器材,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和自闭症儿童一起参与社会融入活动,帮助自闭症儿童融入社会。

做为民办非盈利机构,新智学校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不断得学习努力发展,但目前还面临很多困难。通过此次公益基金的号召社会各界关注自闭症儿童群体。

 

三、十分关爱基金简介

由六福堂药业与省盟总支三支部联合发起并在市慈善会建立十分关爱基金。将六福堂药业与省盟三支部定期募集的善款存入慈善会爱心基金账户,定向帮助长春市新智特殊儿童训练学校。市慈善会对本次活动以及爱心公益基金进行全程监督。

十分关爱基金的建立,意在号召周围的爱心组织和个人,每人每天捐出十分钱也就是一毛钱,积少成多,积水成渊。

同时,六福堂药业通过此项爱心活动,号召员工每人每天捐赠十分钱,到十分关爱基金,六福堂药业公司每月捐赠1000元到十分关爱基金,省盟盟员以及通过此次活动募集的善款,由省盟盟员组织专人定期捐赠到基金里面。

愿景

为心智障碍少年儿童争取平等参与社会的机会。

五、使命:

为自闭症人士提供生活技能、教育支持和职业能力培训;减轻自闭症家庭压力,提高生活品质。

六、项目启动式

参与人员:

  省盟三支部盟领导、盟员。

  市慈善会 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工作人员。

          六福堂药业董事长总经理及员工

          长春市新智特殊儿童训练学校师生与家长。

    间:2016331

    点:长春市六福堂药业

具体流程: 1.工作人员到场布置会场

         2.主持人开场

         3.省盟领导讲话

 4.长春市慈善会 秘书长 讲话

         5.六福堂药业董事长讲话

         6.长春市新智特殊儿童训练学校校长讲话

         7.十分关爱基金正式启动,注入第一笔善款

         8.新智学校学生舞蹈表演

         9.新智学校成人部学生舞蹈表演

         10.参会人员参观六福堂药业,活动结束。

         

 

 

 

 

版权所有:长春市慈善会 地 址:长春市绿园区皓月大路1135号 邮 编:130062

吉ICP备11004976号-1公网安备22010602000350号

慈善热线:400-101-4343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