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公开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

2016-04-13 09:54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

---市慈善会设立关爱自闭症儿童爱心基金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被归类为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其病征包括不完整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自闭症是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以严重的、广泛的社会相互影响和沟通技能的损害以及刻板的行为、兴趣和活动为特征的精神疾病。2007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2定为“世界自闭症日”,以提高人们对自闭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以及自闭症患者的关注。

在第九个世界自闭症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全社会共同关注自闭症患者这一弱势群体,为自闭症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2016331,长春市慈善会联手民盟吉林省委和百年六福堂药业共同开展关爱自闭症慈善募捐公益活动,共同发起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爱心公益基金——“十分关爱”基金。

基金启动仪式在百年六福堂药业隆重举行,民盟吉林省委副主委关今、长春市慈善会副秘书长汤晓红、百年六福堂药业总经理孙连江和新智特殊儿童训练学校校长王义娜参加了仪式并讲话。会上,举行了“十分关爱”基金揭牌仪式,刘东董事长代表百年六福堂药业接受了新智特殊儿童训练学校自闭症儿童的特殊礼物,一幅手绣“福”字。

“十分关爱”基金,“十分”代表的是10分钱,也就是一角钱。“十分关爱”爱心基金倡导爱心志愿者每天节省“十分”钱,为自闭症儿童献出十分爱心。“十分关爱”基金得到了民盟吉林省委众多盟员和百年六福堂药业全体职工的热烈响应,在启动仪式现场即筹募善款10760元。此善款将定向用于新智特殊教育训练学校的教育支持,减轻自闭症家庭压力,提高自闭症患儿的生活品质。

下一步,市慈善会将定期开展专业化的义工志愿者服务,定期邀请行业专家为自闭症儿童教育机构提供教师培训、业务研讨,以此带动其他自闭症机构共同发展。今后,随着募集资金量的不断扩大,“十分关爱”基金将把我市贫困儿童纳入到救助范围内,提供资助,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

 

版权所有:长春市慈善会 地 址:长春市绿园区皓月大路1135号 邮 编:130062

吉ICP备11004976号-1公网安备22010602000350号

慈善热线:400-101-4343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