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慈动态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湖北省宜昌市2016年“情暖万家”活动顺利举行

2016-02-29 09:33

湖北省宜昌市2016年“情暖万家”活动顺利举行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根据中华慈善和湖北省慈善总会的总体部署,由宜昌市文明办、宜昌市总工会、宜昌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团市委等9部门联合主办的2016年春节“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夷陵广场顺利举行。为宜昌市主城区的环卫工人、困难学子、大病患者、困难职工、低保家庭共计130名代表发放春节过年物资和慰问金。本次活动得到了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宜昌明珠磷化工业公司、华西骨科医院、亚太整形医院,四川泸州福酒等部门和企业的大力支持。

    宜昌市委常委、宜昌军分区政委李智、宜昌市慈善总会会长李泉、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葵、宜昌市人民政 府副市长王国斌、宜昌市政协副主席黄惠宁等领导参加活动,为10名大病患者代表发放大病救助金60万元,为困难群众、贫困学生代表发放慰问金和物资并送去新春祝福。捐赠企业家领导们也为环卫工人、困难职工代表发放了慰问物资。

    2015年宜昌市慈善总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和支持参与下,在新闻媒体的有力推动下,始终坚持“安老、扶幼、助学、济困、救灾”的宗旨,开展了“格列卫”、“慈善阳光班”、“大病关爱”、“大病救助”、“微笑列车”、“幸福老年工程”、“拜科奇”、“慈善超市”等十六个慈善项目,形成了以慈善项目为核心的募集款物和救助的运行机制。仅宜昌市慈善总会全年共募集款物6600多万元,救助困难群体4.8万多人次,创历史新高。

    宜昌人福药业工会主席王亚君代表企业家致辞,并表示将继续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宜昌慈善事业做出贡献,响应政府精准扶贫的号召,对农村困难群体进行帮扶。让他们早日脱贫。四川泸州福酒销售经理曾海荣代表外省在宜企业发言表示为了宜昌,愿为宜昌贫困群众奉献一点爱心,让大家过个好年。

    身患白血病女大学生余佳的父亲余章新代表大病患者家庭对宜昌市财政、民政、慈善给予的大病救助金表示感谢,用自己切身的经历告知人们患病后的困境,没有大家的救助是多么的艰难和艰辛。在最困难时是慈善给予了20多万元的帮助,才使他们走出困境,才让余佳活到今天。才使这个家庭有了希望。当天给他发放救助金6万元,并赠送了大米、食用油和其他物资。

    李泉会长在活动现场号召大家都来关心、关注社会弱势群体,让他们分享改革开放的成果、分享人间真爱、分享节日的快乐。贫困不可怕,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一定能克服暂时困难,共同打造文明宜昌、和谐宜昌、大爱宜昌的繁荣景象。

    宜昌民富出租车公司为了支持本次活动,派出了50辆爱心车队,专门为受助者免费护送过年物资;还有宜昌东方爱心救助协会的30多名志愿者也踊跃参与了本次活动。帮助清理摆放物品,并将众多物资送往爱心车队。

    120名受助者和10名大病救助获得者,个个脸上露出笑脸,有位特困老人说,这个春节好过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爱,感谢“慈善情暖万家活动”送的温暖。

 



版权所有:长春市慈善会 地 址:长春市绿园区皓月大路1135号 邮 编:130062

吉ICP备11004976号-1公网安备22010602000350号

慈善热线:400-101-4343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