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慈动态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聚万千仁心•汇春城大爱 5.19第十个“长春慈善日”大型公益活动圆满落幕

2018-05-29 15:31

2009年,经长春市人民政府批准,确定每年的5月份为“长春慈善月”,5月19日为“长春慈善日”。2018年5月19日是第十个“长春慈善日”。每年慈善月期间,市慈善会积极发挥慈善组织的带头作用,联合我市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慈善组织共同开展慈善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参与慈善、了解慈善,为推动长春慈善事业的发展付出不懈努力。

今年第十个长春慈善日到来之际,5月19日上午,市慈善会在南湖公园4号门广场,组织开展以“爱心储蓄罐”为载体的大型慈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市慈善会主办,吉林九台农商银行总冠名、吉林省历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由市园林局、长春南湖公园管理处提供场地支持,市公安局提供现场秩序维护,朝阳区民政局提供现场车位,红旗街小学提供现场桌椅,长春市中心医院提供现场医护保障,吉林农业大学的志愿者团队提供现场志愿服务,吉林九台农商银行提供现场善款清点工作,农夫山泉吉林大区提供活动饮水。

活动当天,长春市慈善会会长祝业精、长春市民政局副局长孙晓东、九台农商银行长春分行工会主席牛德春、长春市慈善会秘书长刘岷、朝阳区民政局副局长姜岩等领导出席,同时,将有来自历奇青少年成长俱乐部、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吉林省第二实验高新学校、长春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小学、长春卷烟厂、长春市中心医院、鼎庆集团、长春同仁眼科医院、爱为善、吉林省三洋建筑、长春香格里拉大酒店、吉林九台农商银行、吉林旅游广播志愿者、拜博口腔、华润吉林医药有限公司、长春市中医院、香港华领体检中心、长春市青少年艺术教育协会等18家方阵队伍;来自泡普乐俱乐部、吉林省第二实验学校、长春市青少年艺术教育协会、中发旭声文化艺术教育集团、长春市张玉秋八极拳馆、吉大附中力旺实验小学、理想钢琴学校、华润吉林医药有限公司、吉林省第二实验高新学校、长春市中医院、长春卷烟厂、吉林省孤儿学校、七色光儿童潜质开发中心等13家演出单位,以及来自全省的16家在长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2000余人,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本次活动。

“爱心储蓄罐”是2015年,由市慈善会设计制作,外观小巧精美,可放置于卧室、班级、办公室、餐厅等场所,是市慈善会为倡导社会各界富有爱心的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参与慈善,奉献爱心,营造全民慈善、快乐慈善的氛围而免费向广大市民发放的,多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现已累计发放爱心储蓄罐8000余个。

“爱心储蓄罐”不仅是慈善组织募集救助资金的一个渠道,更是传播慈善理念的一个载体,它凝聚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温暖,是人间大爱的一种体现。募集的善款曾经帮助过贫困家庭的血友病儿童、贫困村小的学生。本次活动共募集善款14.52万元,其中包括鼎庆集团现场捐赠的10万元,市二实验小学提前捐来的0.23万元和现场爱心储蓄罐募集资金近4.29万元,将全部注入“爱心储蓄罐”基金,用于帮助那些不幸罹患自闭症的孩子们,2012年,市慈善会在全市首先关注这部分孩子,设立了“星星天使”慈善救助项目,每年为100名孩子提供每人1000元的康复训练费用。虽然从医学上目前还没有找到根治自闭症的方法,但国际上普遍公认的是后天的教育和训练是最有效的干预方式,特别是在儿童期,进行康复训练,会让一部分孩子能够进入普通幼儿园和小学,与同龄儿童一起接受教育,未来也能够融入社会,自食其力。

长春市慈善会成立于1993年,是全国较早成立的慈善组织之一,建会25年来,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市慈善会始终秉承“为政府分忧、为民众解难、为和谐助力”的工作宗旨,积极整合慈善资源,实施社会救助,打造慈善文化。截止到目前,共募集款物5.95亿元,通过爱心助学、扶贫济困、仁心助医、慈心敬老、康复助残等五大工程30余个慈善救助项目的实施,累计支出使用善款5.67亿元,共有150余万人次的困难群众得到帮扶。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把长春慈善的各项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长春市委市政府的精神和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掌握好前行的方向,不断开拓创新,为企业和市民搭建好行善的平台,公开透明地用好善款,为幸福长春建设助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聚万千仁心,汇春城大爱,5.19长春慈善日大型公益活动圆满结束,明年519,我们再见!

 

友情链接:

九台农商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至诚至善、自律自强”的企业精神,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投身慈善公益事业。自2012年起,在长春市慈善会设立“九台农商银行爱心基金”, 每年捐赠500万元,用于助学、助医、助残、济困、敬老等慈善项目,把企业的社会责任真正运用到困难群众的迫切需要上,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截至到目前,已累计捐赠善款4111.74万元,已支出使用善款2055.05万元。

版权所有:长春市慈善会 地 址:长春市绿园区皓月大路1135号 邮 编:130062

吉ICP备11004976号-1公网安备22010602000350号

慈善热线:400-101-4343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