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慈动态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速度与公益第七季之爱的泡泡

2017-11-29 09:35

速度与公益第七季之爱的泡泡


“速度与公益”是长春市慈善会于2015年起设立的大型慈善募捐宣传栏目,由九台农商银行总冠名。至2017年,“速度与公益”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迅速成长,已成功举办六期,第一期在临河街永辉超市首次开跑,采用竞赛的形式,在规定时间内向市民发放储蓄罐;第二期在新天地购物公园以点钞竞技的方式开展;第三期在欧亚卖场用时下最时尚的方式——快闪,最短的时间内,引起连锁反应,提升宣传效果;第四期活动主题定位为“城市益行”,采用户外竞技比赛,将慈善和游戏结合起来;第五期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徒步向市民发放储蓄罐,宣讲慈善精神;第六期在四个地点由50组家庭同时举行爱心义卖会,义卖所得全部为贫困村孩子购买过冬棉衣。三年来,速度与公益以其多变的活动形式和独特魅力,获得了广泛关注。活动打破了传统慈善宣传模式,与符合大众口味的“真人秀”节目相互嫁接,以爱心储蓄罐为载体,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弘扬大众慈善、人人慈善、快乐慈善的慈善理念,提高慈善募捐和救助能力,不断扩大慈善组织的影响力和公信力。

_MG_0030_看图王.jpg

2017年11月25日,“速度与公益”活动再度开跑,为了让活动更加多元化,吸引更多的参与者,本次活动全面升级,将活动主题定位为“爱的泡泡”,以家庭为单位报名参与,全城招募200组家庭,每队10组家庭,共20小队。每个小队抽签决定对接商家,用气球造型和爱心储蓄罐在商家允许的范围内搭建“爱心角”,并用自己的语言向商家介绍“爱心角”的意义和如何使用,用行动感招商家协助管理“爱心角”。

_MG_0320_看图王.jpg

本次活动由长春市慈善会主办,由吉林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第1报道》栏目和巴蜀映巷协办,由历奇成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爱心储蓄罐”是由市慈善会设计制作,先后由爱尔眼科医院和同仁眼科医院捐资制作,外观精美小巧,可放置于卧室、班级、办公室、餐厅等场所,不占用过多空间,只需进行简单登记,即可领取爱心储蓄罐一个,待“爱心储蓄罐”存满后,可通过储蓄罐上面的电话与市慈善会联系,或直接送到位于绿园区皓月大路1115号的市慈善会。通过“爱心储蓄罐”捐赠的资金,全部用于“星星天使”救助项目,帮助困难的自闭症患儿进行康复训练,使他们树立起生活的勇气,感受到全社会对他们的尊重和关心。

_MG_0314_看图王.jpg

自2012年起,吉林九台农商银行在长春市慈善会设立“九台农商银行慈善爱心基金”,用于慈善敬老、扶贫济困、爱心助学、康复助残、仁心助医等慈善救助项目,并冠名实施了“爱在耳边”助残项目、“福照夕阳”敬老项目、“有爱不孤单”助医项目。九台农商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至诚至善、自律自强”的企业精神,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投身慈善公益事业,通过各种渠道累计向贫困学生,残疾儿童,孤寡老人,地震、洪涝灾区等人群捐款4111.73万元,受益群众近万人次。2016、2017连续两年主办迎新春慈善音乐会,动员爱心企业投身慈善事业,共筹集善款2280万元,全部转入慈善账户,专项用于对我省各地群众的扶危济困。同时,组建九台农商银行爱心志愿者团队,不定期深入村镇社区和养老院、学校,在生活中关心扶助弱势群体,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找到生活乐趣、建立生活信心。

_MG_0205_看图王.jpg

慈善就在我们身边,做善事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慈善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如果您想认识慈善、了解慈善、参与慈善,可以拨打电话87814343或87923799,关注“长春市慈善会”微信公众号,我们会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保证慈善信息公开透明。让我们以行动成就爱心,让慈善走进生活。

 


版权所有:长春市慈善会 地 址:长春市绿园区皓月大路1135号 邮 编:130062

吉ICP备11004976号-1公网安备22010602000350号

慈善热线:400-101-4343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