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慈动态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速度与公益”活动第六季之慈善小天使 爱心小货郎

2017-11-06 13:53

“速度与公益”是长春市慈善会于2015年起设立的大型慈善募捐宣传栏目,由九台农商银行总冠名。发展至2017年,“速度与公益”活动已经走过了三个年头,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迅速成长,以其多变的活动形式和独特魅力,获得了广泛关注。活动打破了传统慈善宣传模式,与符合大众口味的“真人秀”节目相互嫁接,以爱心储蓄罐为载体,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弘扬大众慈善、人人慈善、快乐慈善的慈善理念,提高慈善募捐和救助能力,不断扩大慈善组织的影响力和公信力。

欧亚广场_副本.jpg

2017年10月29日,“速度与公益”活动第六季再度来袭,为了让活动更加多元化,吸引更多青少年儿童的参与,将活动主题定位为“慈善小天使  爱心小货郎”,活动当天,会在欧亚卖场、欧亚广场、新天地购物公园、红旗街万达广场四个场地同时开跑,200组家庭共同参与,活动开始前,我们告诉孩子们,这次活动的销售利润,孩子们可以捐出一部分,为农安县西赵家沟村小学、六马架村小学的小朋友们购买过冬的棉服,孩子们个个摩拳擦掌,干劲十足,不断的大声吆喝,向路人推荐售卖自己的商品,成长俱乐部的教练们,设计了小小拍卖会、精美物品交换会、跳蚤市场等一系列经典玩法,孩子们在游戏的过程中,对有了初步的认识,同时,让他们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感受慈善的魅力,将公益的种子深深的扎根在每一个幼小的心灵中。

欧亚卖场1_副本.jpg

现场设立市慈善会专属的爱心储蓄罐认领处,每位爱心市民在参与活动的同时,都可以到认领处签署承诺书后,带一个小巧可爱的爱心储蓄罐回家。活动当天,600个爱心储蓄罐全部发放完毕。通过爱心储蓄罐捐赠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市慈善会星星天使项目,帮助困难的自闭症患儿进行康复训练,使他们树立起生活的勇气,感受到全社会对他们的尊重和关心。

万达1_副本.jpg

义卖结束后,孩子们纷纷将自己赚的钱投进爱心募捐箱里,新天地购物公园活动现场募集善款309元、欧亚广场活动现场募集善款786元、红旗街万达广场活动现场募集善款608元、欧亚卖场活动现场募集善款1510.13元,共募集善款3213.13元。这些捐款全部用于为农安县西赵家沟村小学、六马架村小学的小朋友们购买过冬的棉服,这些棉服是由爱心企业以40元远低于成本价的价格提供,对爱心企业的奉献表示感谢,活动捐出棉服80件,圆满完成初期目标。

新天地2_副本.jpg

本次活动是由九台农商银行总冠名,长春市慈善会、吉视公共新闻频道《第1报道》、吉林省历奇成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欧亚卖场、欧亚广场、新天地购物公园,红旗街万达广场、长春市二实验小学、长春市宽城区浙江路小学、吉林省二实验高新学校等单位联袂承办,同仁眼科医院出资定制爱心储蓄罐。

IMG_080.jpg

“爱心储蓄罐”是由市慈善会设计制作,先后由爱尔眼科医院和同仁眼科医院捐资制作,外观精美小巧,可放置于卧室、班级、办公室、餐厅等场所,不占用过多空间,只需进行简单登记,即可领取爱心储蓄罐一个,待“爱心储蓄罐”存满后,可通过储蓄罐上面的电话与市慈善会联系,或直接送到位于绿园区皓月大路1115号的市慈善会。通过“爱心储蓄罐”捐赠的资金,全部用于“星星天使”救助项目,帮助困难的自闭症患儿进行康复训练,使他们树立起生活的勇气,感受到全社会对他们的尊重和关心。

_MG_0078.jpg

自2012年起,吉林九台农商银行在长春市慈善会设立“九台农商银行慈善爱心基金”,用于慈善敬老、扶贫济困、爱心助学、康复助残、仁心助医等慈善救助项目,并冠名实施了“爱在耳边”助残项目、“福照夕阳”敬老项目、“有爱不孤单”助医项目。九台农商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至诚至善、自律自强的企业精神,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投身慈善公益事业,通过各种渠道累计向贫困学生,残疾儿童,孤寡老人,地震、洪涝灾区等人群捐款1900余万元,受益群众超过2300人。2016、2017连续两年主办迎新春慈善音乐会,动员爱心企业投身慈善事业,共筹集善款2320万元,全部转入慈善账户,专项用于对我省各地群众的扶危济困。同时,组建九台农商银行爱心志愿者团队,不定期深入村镇社区和养老院、学校,在生活中关心扶助弱势群体,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找到生活乐趣、建立生活信心。

IMG_144.jpg


版权所有:长春市慈善会 地 址:长春市绿园区皓月大路1135号 邮 编:130062

吉ICP备11004976号-1公网安备22010602000350号

慈善热线:400-101-4343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